2016年6月16日 星期四

Shaquille O'neal 怪物?超人?


  前美國NBA聯盟的職業籃球運動員,職業生涯中先後效力於魔術、湖人、熱火、太陽、騎士和塞爾提克,被普遍認為是聯盟歷史中最偉大的長人中鋒球員之一。

大學時期:

  在他十八歲的時候,他入學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LSU)商學系,而且加入了該大學的籃球代表隊。當他在LSU的籃球隊時,他獲得了兩次NCAA全美南方最佳球員。在1991年,他更得到NCAA全國最佳球員。在1990年12月3日,在對密西西比州立大學的賽事中,他更取得17個阻攻,並打破NCAA單場阻攻紀錄。

魔術時期:

  歐尼爾加入奧蘭多魔術隊後,他協助球隊在1992-1993NBA賽季多贏20場比賽。在新秀賽季,他的每場平均得分達23.4分和每場平均籃板達13.9 個,順理成章成為1993年NBA最佳新秀。由於人高馬大,他成為了聯盟其中一位最難防守的中鋒,力大無窮的他更多次在比賽中的灌籃毀壞了籃球架,NBA也因此後加強了籃球架的承受力。在他出色的表現下,加入聯盟僅第一週就讓他當選「每週最佳球員」,成為NBA第一位菜鳥球員有此成就。
在1993-1994NBA賽季,歐尼爾的成績更比前一賽季出色,在這一個賽季每場平均得分達29.3分和內線平均投籃命中率達60%。在1993年11月20日對紐澤西籃網隊的比賽中,歐尼爾更造出職業生涯中的第一次「大三元」,他在這場賽事得到24分、28個籃板和15個阻攻。在這一個賽季,他更帶領奧蘭多魔術隊首次打入NBA季後賽。在1994-1995NBA賽季,歐尼爾在每場平均得分領先,每場平均得分達29.3分,累積得分達2315分。
湖人時期:
  三連霸湖人王朝(1999-2002)
   1999-2000年球季,湖人得到教練菲爾·傑克森加盟,以67勝15負的成績成為西區第一,並闖入季後賽。該年亦是歐尼爾生涯最佳的表現,取得29.7分、13.6籃板。該季季後賽,洛杉磯湖人先後擊敗沙加緬度國王鳳凰城太陽波特蘭拓荒者,取得西區冠軍。其中對上拓荒者,一共激戰7場,並且在第7場最後一節以落後15分的情況下反敗為勝,成為NBA季後賽史上經典的一役。最後在總冠軍賽中,以4:2擊敗了印第安那溜馬,取得自1988年以後的第一個總冠軍。歐尼爾取得職業生涯首個季後賽最有價值球員。
  2000-01年賽季,柯比和歐尼爾不論是進攻或防守的數據在聯盟內都名列前茅,而湖人隊以西區最佳成績進入季後賽。洛杉磯湖人於總決賽對上艾倫·艾佛森帶領的東區冠軍費城76人,湖人隊先輸掉第1戰,接著拉出一波4連勝而得以衛冕成功。
  2001-02年賽季,柯比和歐尼爾一同把湖人再一次的帶進NBA季後賽。湖人先是擊退波特蘭拓荒者和聖安東尼奧馬刺隊,然後再以4:3擊退強敵沙加緬度國王。在總決賽中,湖人以直落4橫掃紐澤西籃網,成功完成三連霸,歐尼爾連續三年取後季後賽最有價值球員獎。



彩虹戰士?



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kobe bryant's basketball life

Dear Basketball, 親愛的籃球,
From the moment 從小時候
I started rolling my dad’s tube socks 我穿著老爸的直筒襪
And shooting imaginary 假裝著
Game-winning shots 我在大西部論壇球館
In the Great Western Forum 投中致勝球的樣子
I knew one thing was real: 我意識到了一件事:
I fell in love with you. 我愛上你了。
A love so deep I gave you my all — 我愛你如此之深,已奉獻我的所有—
From my mind & body 從我的思想、我的身體
To my spirit & soul. 到我的精神、我的靈魂
As a six-year-old boy 當只有六歲的我
Deeply in love with you 深深的愛著你的時候
I never saw the end of the tunnel. 我從沒想過這段旅程結束時的樣子
I only saw myself 我只看到我自己
Running out of one. 在這條路上奔跑
And so I ran. 所以我不停的跑
I ran up and down every court 每場比賽我都不停奔跑
After every loose ball for you. 為爭取每一次得到你的機會
You asked for my hustle 你需要我拼盡全力
I gave you my heart 我為你奉上了我的心
Because it came with so much more. 因為這需要的不僅僅是盡力。
I played through the sweat and hurt 我為打球流盡血汗、帶著一身傷病
Not because challenge called me 不是因為困難在挑戰我
But because YOU called me. 而是因為你在呼喚我
I did everything for YOU 我已經為你做了一切
Because that’s what you do 因為你也是這樣對待我
When someone makes you feel as 因為你讓我感覺
Alive as you’ve made me feel. 我自己是一個鮮活的人
You gave a six-year-old boy his Laker dream 你讓一個6歲的孩子實現了他的湖人夢
And I’ll always love you for it. 為此我將永遠愛你。
But I can’t love you obsessively for much longer. 但是我不能再如此迷戀你了
This season is all I have left to give. 這個賽季是我所能給的僅有的
My heart can take the pounding 我的心還能繼續承受各種打擊
My mind can handle the grind 我的意志也還能繼續堅持下去
But my body knows it’s time to say goodbye. 但我的身體讓我知道是時候說再見了
And that’s OK. 這也很好
I’m ready to let you go. 我已經做好準備跟你說再見了
I want you to know now 我現在只是想讓你知道
So we both can savor every moment we have left together.我們倆都可以永遠珍藏著彼此一起度過的每一段時光
The good and the bad. 無論是好的,還是壞的
We have given each other 我們已經給了彼此
All that we have. 我們所能給的全部
And we both know, no matter what I do next 我們倆都知道,接下來無論我去做什麼
I’ll always be that kid 我都會是那個
With the rolled up socks 穿著老爸的直筒襪
Garbage can in the corner 瞄準角落裡的垃圾桶
:05 seconds on the clock 假裝進攻時間還有5秒
Ball in my hands. 手裡拿著籃球的小孩
5 … 4 … 3 … 2 … 1
Love you always, 一直愛你的,
Kobe 柯比